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3日)早於臉書發文指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碩士論文有多處不當引用,已向校方檢舉。而蔡壁如則回應稱,她的引用均有標註出處,「這在學術上不構成抄襲」,且她的論文與政府研究計畫年代差距近二十年,因此沒有抄襲動機。對此,知名球評石明謹於臉書酸,自己也要寫本書,書名叫「紅樓夢」。

石明謹今(13日)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我打算寫本書,書名叫『紅樓夢』,第一頁有註明引用紅樓夢,其他內文都一樣。」他還說:「紅樓夢已經是兩百年前的事了,我沒有抄襲的動機,只有抄襲的激動。」

對此,不少網友都在貼文下留言酸:「這是致敬,不是抄襲」、「我要寫論語」、「作者筆名:石璧如」、「卡一個山海經留給我!」、「能引述後四十回曹雪芹的版本嗎?」、「你就是傳說中的文壇血滴子?」

蔡壁如碩士論文與2001年一篇「政府網站網路傳播之研究」有多處相似之處。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