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才指控民眾黨立委蔡壁的碩士論文內容為複製貼上、多處不當引用,自己就被爆出遭陽明高中退學、考試作弊的黑歷史。針對這兩件事,王浩宇今(13)日於臉書發文解釋,稱當時是出國唸書才被退學。

關於高中數學考試作弊的玩傳聞,王浩宇表示「有夠可笑」,他解釋自己那時候已經準備出國,不參加早自習比較晚到,經過同學座位看了下,就被討厭他的同學檢舉說偷看別人作弊。

王浩宇補充:「老師調閱後發現那張考卷根本是零分,因為免早讀,我根本沒時間寫半個字,後來也就沒事了。高一下學期,我的數學成績6分,等到我到美國唸書,全班第一名。但我還是承認,我數學不太好就是了。」

至於被退學一事,王浩宇證實:「關於我被陽明退學,是真的。」他表示,因為自已出國唸書滯留國外、超過規定2年內的復學時間,所以依規定被退學,「根本不是因為什麼作弊」。

他分享臉書社團「我是中壢人」的貼文照片,圖中有一張復學通知單,王浩宇直言:「黃色那張紙寫的那麼清楚,選舉還被拿出來做文章,真的很可怕。」

針對高中被退學及考試作弊兩件事,王浩宇今(13)日於臉書發文解釋。   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針對高中被退學及考試作弊兩件事,王浩宇今(13)日於臉書發文解釋。   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