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前參選人林智堅爆發論文抄襲風波,成為藍營選戰猛攻的焦點,在台大學論會認定林「嚴重抄襲」後,民進黨於今 ( 12 ) 日中午宣布林智堅自行退選。台灣韜略策進協會副理事長張宇韶表示,國民黨贏得局部戰役,終將輸掉整個戰局和未來。

林智堅在台大學論會認定「嚴重抄襲」余政煌的論文後,雖得到總統蔡英文出言力挺,但也有黨內聲音認為不應該傾全黨之力保他一人。國民黨和民眾黨也抓著論文緊咬,要求林智堅退選負責。民進黨今日中午緊急召開選對會,林智堅隨後在下午親自宣布退選,桃園市長參選人由在地立委鄭運鵬接棒。並聲稱「堅下鵬上」還是會如同先前「燦堅鵬」的鐵三角選舉團隊,接續現任市長鄭文燦的政績。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批評,鄭運鵬從頭到尾都在替林智堅圓謊,認為桃園市民不會接受另一個沒誠信的人。

張宇韶在臉書發文表示 :「國民黨每次贏得一個局部的戰役後,終將輸掉整個戰局與未來」,認為林智堅被逼退選,最終還是會由綠營參選人鄭運鵬當選。

張宇韶也提到,國民黨先前發動罷免時任立委陳柏惟,雖然成功讓他下台,但最後補選卻是由民進黨的林靜儀戰勝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張宇韶指出,國民黨輸掉中二補選之後,在之後四大公投案也是全部落敗。他也鼓勵桃園民眾不要氣餒,一起加油。

對此網友表示 :「讓鄭運鵬選贏就是最好的報復」、「十倍奉還、讓國民黨北部一屍五命」。也有網友出言指責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她沒有聲援林智堅應該被退黨。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圖:羅國嘉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