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2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披掛上陣,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說,真的要檢討的是為什麼在24小時內決策改變?如果這樣的話,國家的決策品質有問題,「這是我看到國家的危機」。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時,被現場媒體詢問怎麼看民進黨「換堅」,柯作了上述回應。

現場媒體追問,怎麼看民進黨換鄭運鵬參選,但鄭是最挺林智堅的人,這樣的換將似乎並沒有達到民眾的期待?柯文哲嘆口氣後表示,好啦,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至於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在民調顯示20幾歲支持度最高,柯文哲也是嘆口氣後說:「唉!要努力、要努力」。

而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也被問及對於「換堅」的看法,她強調,正直誠信是台灣人的價值,這東西真的是不要挑戰百姓的智慧,不管做什麼操作,都要面對人民的檢驗,這就如同她早上說的,「你會怎麼教小孩,就會知道要做怎樣的判斷」。

現場記者詢問,是否認為是台大人的勝利?黃珊珊回應,這種事情沒有勝敗,重點是就不應該存在。

至於怎麼看改鄭運鵬來選,黃珊珊指出,因為現在才知道他們的狀況,不曉得他們的問題所在,重點在於你相信什麼,你相信同志,還是相信事實?還是相信是非?「你們的是非跟我們的是非不太一樣,你換誰都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