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風波,今(12日)宣布退選後,民進黨派出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鄭運鵬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強調,他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林智堅的「鐵三角」還是會繼續存在,請大家放心。

鄭運鵬表示,他今天在記者會前,別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贈送的領帶,因為柯建銘告訴他們新的一代,從政就是要大局承擔,這段時間,他看到林智堅承擔最多的壓力、委屈,他非常佩服林智堅,也願意全力支持林智堅;下一個階段,他要支持、協助林智堅的是,讓林智堅專心捍衛自己的清白、維護個人權益,所以願意他接受民進黨選對會的青睞和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這是一個榮譽也是一個責任,他會承擔下來。

鄭運鵬接著說,過去一段輔選的時間,他深刻感受到,過去他是從世界看台灣,現在要從台灣來看世界,這個時代,世界對台灣有更多的需要,需要台灣來扛起更多責任,因此桃園和新竹一起進步、一起發展,這是這個時代他們必須為台灣完成的,這也是當初他歡迎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的原因,今天由他來承擔這個責任。

鄭運鵬還強調,他要跟大家報告的是,「鐵三角」還會繼續存在,桃園市有鄭文燦的成功政績、還有林智堅一起服務,他們這個「鐵三角」還是在,換了角色,他們速度會加快,由鄭文燦、林智堅和他一起來讓桃園和新竹一起發展,這個責任他們扛下來了,請大家放心。

鄭運鵬也說,接下來他會花一小段時間整合鄭文燦的成功政績和林智堅的創新政見,相信再加上他的的經驗,政見仍舊會按部就班的推動,他本來就是林智堅的選戰總幹事,換個角色掌舵速度會加快,請大家不用擔心。這段時間選舉的確有點逆風,但是逆風也會常讓他覺得比較涼快、也會速度加快。所以這段時間會全力捍衛林智堅的清白和權益,他們也要告訴林智堅的朋友,他們都很捨不得,但請大家把捨不得眼淚的留下來,等他勝選之後再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