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倫會 9 日判定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後,總統蔡英文 10 日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向民進黨中執會喊話:「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孰料,民進黨選對會今(12 日)中午開會決策大逆轉,決定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改由在地立委鄭運鵬接棒。對此,名嘴羅友志於臉書粉專酸:「這是不是傲嬌公主六年來第一次認輸?」

針對民進黨「換堅」事件,羅友志今(12)日下午於粉專粉專酸:「這是不是傲嬌公主六年來第一次認輸?雖然還不至於跛腳,至少長雞眼了吧?」他還以蔡英文要求黨內團結一致譏「我又不團結了」。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酸:「原本堅不吐實,奈何大鵬斬智,可割可棄」、「輸的好難看」、「衰敗的開始?」、「就算抄人退選,還是會有高位等著他」、「應該是退選換職位的概念」。

此外,由於今年正逢蔡英文總統上任第六年。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於今年 5 月 20 日,曾於臉書談「第六年魔咒」現象。游盈隆當時解釋 :「第六年魔咒」是指台灣民選總統若執政八年,第六年都會出現大事情、大災難,最後恐形成執政危機。

他也舉例,2006 年的紅衫軍與 2014 年的太陽花學運,都對當時的陳水扁政府與馬英九政府帶來極大衝擊,也預告隨後的政黨輪替。因此也有網友在羅友志臉書粉專底下留言表示:「總統第 6 年的魔咒,她也避不了。」

深陷論文抄襲風暴的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12)日下午正式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

羅友志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