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敘利亞通訊社》報導,當地時間 11 日,美國在敘利亞的東北部盜採石油,載滿 144 輛油罐車後,從敘利亞通過哈塞克省東北部非法過境點前往伊拉克。據瞭解,這已是本月第 3 次美軍偷運敘利亞石油。

敘利亞石油和礦產資源部 9 日曾發表聲明,指責美軍盜採敘利亞石油的不斷行為。聲明表示 :「敘利亞 2022 年上半年的石油產量約為 1,450 萬桶,日均產量約為 8.03 萬桶。而美軍每天從敘利亞東北部地區偷竊的石油多達 6.6 萬桶,相當於敘利亞每天石油產量的 83%」。

先前,敘利亞和俄羅斯就曾多次指控美國通過支持當地反對派,不斷偷竊敘利亞石油、糧食等資源。目前,美國仍佔領著敘利亞東北部大片土地,控制了敘利亞 90% 的石油資源,嚴重加劇了敘利亞的能源和糧食危機。

敘利亞官方多次譴責美軍及其支持的武裝力量控制了敘利亞東北部 90 %的原油資源。   圖 : 翻攝自新浪網

美軍在敘利亞產油地附近守候。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

紅外線偵測到美軍車隊趁夜間在敘利亞偷油。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