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歲好萊塢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曾演出《火山爆發》、《六天七夜》等片出名,洛杉磯當地時間 5 日上午 11 時左右,她獨自駕駛一輛藍色的 Mini Cooper,先是高速撞上一棟複合式公寓停車場,再失控撞上附近住宅,導致後座車爆炸起火,安海契被救出後,身上有嚴重燒傷。經送醫後插管治療,入院至今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儘管一度傳出情況穩定的消息,但仍在搶救 6 天後,被宣判腦死,家屬決定將拔管放棄治療,並遵循安海契生前遺願,作出器官捐贈。

安海契 5 日上午開車行經洛杉磯 Mar Vista 街區,突然失控撞上一座停車場,路人見狀立即過去想要將她從車子救出,但安海契卻急速倒車,接著撞上附近住宅,車子隨之爆炸。消防隊出動 59 名人員在大火中博鬥 65 分鐘,才將安海契從車裡救出送醫急救。剛獲救時,她還能與人對話,但不久後便失去意識。8 日時,安海契的發言人坦言,她正處於「極度危急狀態」,有嚴重的肺部損傷,需要進行手術。

不幸的是,安海契的發言人 11 日代表親友發出聲明,透露事故造成安海契遭受嚴重的缺氧性腦損傷,持續處於昏迷狀態未甦醒,預計無法存活,情況相當不樂觀。聲明指出,「捐贈器官一直以來都是她(安海契)的選擇,而且她現在也持續接受生命維持,以確認是否有可用的(器官)。」

聲明中提及,「安海契有一顆偉大的心,她以慷慨的精神感動了她遇到的每一個人。除了她非凡的才華,她還把傳播善意和快樂,視為她一生的工作,尤其是推動接受你所愛的人。她會因為她勇敢的誠實而被人們銘記,她會因為她的光芒,而被人們深深懷念。」

對於安海契事發當時傳出酒駕的嫌疑,洛杉磯警方在她送醫後進行血液檢測,證實體內並無酒精,但卻含有毒品成分,還不確定是古柯鹼、可卡因或是芬太尼,需要透過第二階段的檢驗才能得知。而由於安海契的抽血結果,以及民宅內有人受傷,目前已經將此案提升為重罪,正以交通事故進行調查。

安海契發生嚴重自撞車禍。   圖:翻攝自推特

媒體取得附近監視器拍到安海契在事故後被送上擔架的畫面。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