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繼上週酸可以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吃美國萊豬,用「家鄉味」待遇接待裴洛西後。今天(11 日)再被發現,她日前接受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集團旗下新媒體《看台海》專訪時,質問:「台獨人士,你們到底還在做什麼春秋大夢?」

據影片內容,洪秀柱表示,裴洛西訪台引發兩岸風波,使台海陷入空前的緊張。但民進黨當局及其支持者卻仍以《臺灣關係法》自我安慰,還謊稱美國航母「雷根號」(CVN-76)在解放軍軍演時,一直都在旁邊保護台灣。

洪秀柱指出,若要觀察美國是否會出兵保台,現在就是最好的觀察點。但她稱,從外媒報導,可看得一清二楚,雷根號行程一直都是護送裴洛西而已,且美國《台灣關係法》也從未保證會替台灣打仗。

洪秀柱說明,《臺灣關係法》只有寫到,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的行為,美國將嚴重關切。但沒有人知道「嚴重關切」是什麼。

洪秀柱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為佐證,她說拜登曾脫口說出,若台灣遭入侵,美國將以軍事介入,結果不到一小時,白宮立刻發文更正,「而且這樣的戲碼已經上演不止一次了」。

對此,洪秀柱質問:「我們忍不住要問,台獨人士,你們到底還在做什麼春秋大夢?」

洪秀柱曾於 3 日針對裴洛西投書《華盛頓郵報》《為什麼我要率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Why I’m leading a congressional delegation to Taiwan)的內容發表看法,稱從裴洛西的文章中,可看出其對中國的無知、對台灣社會的不解以及對台海緊張局勢的無視。「她(裴洛西)所陳述的包括新疆、西藏、香港等中國大陸內部問題,更完全偏離了事實。」

此前,洪秀柱曾在今年 5 月 25 日於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導中,稱新疆種族滅絕是美國與西方世界的「謊言」,捏造原因是因為不願看到中國崛起和試圖破壞團結。此相關說法一出,引發各界論戰。臺灣基進痛批洪秀柱為中國種族滅絕維吾爾族的政策背書,如國共在屠殺維族人的議題上「國共合作」。

中國解放軍4日至7日對台進行封鎖式軍演。   圖 : 翻攝自人民海軍(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受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集團旗下新媒體《看台海》專訪。   圖:翻攝自青蜂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