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當地時間 10 日下午尖峰時段,一匹拉著載人馬車的馬匹,疲憊不堪地臥倒在紐約曼哈頓街頭,馬車夫不斷用皮鞭抽打馬匹,試圖讓它重新站起來,但仍未能成功,最終在警方到場為馬匹注射藥物後,將馬匹帶走。紐約商業馬車車夫殘忍的舉措,也引起動物保護團體及人士的抵制,盼望能對該行業祭出禁令,以避免日後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

報導稱,在紐約乘坐商業馬車受到許多遊客的歡迎和吸引,不過在當地時間 10 日下午 5 時左右,一匹馬癱倒在地上,期間馬車夫不停命令馬匹「快點站起來」,並利用皮鞭不斷抽打,試圖讓馬匹再站起來。

當時目擊者對馬車夫的作法感到不安,有些人說 :「如果我像這樣抽你呢,老兄」、「別再抽打了」,設法想讓車夫停止動作。不過,卻得到馬車夫如此回應 :「我是正在努力讓它站起來,好嗎?」,隨後這匹馬側身倒下,頭貼在街道上,這名車夫在一名行人的幫助下移走了他的馬車。

根據當時拍攝的影片,紐約警方抵達現場後,先在馬的身上澆水,並在一個多小時後終於讓它站了起來。警方表示,他們會對馬匹進行治療。

報導指出,這一幕讓目擊者和倡導動物權益的人士感到震驚。一名目擊者告訴《紐約郵報》:「我看到那匹馬倒下了。它顯然是處於營養不良、脫水、飢餓狀態。那個人(馬車夫)開始抽打他的馬,叫它重新站起來,而不是給它水喝。」

這名目擊者還稱 :「大約有 10 次,這匹馬試圖站起來,但都失敗了」。在警方給它注射藥物後,「馬舔著地上的水,因為它太渴了。那個人並不在意,他不關心,他只想讓他的馬重新站起來,這樣他就可以賺更多的錢。」

此外,另一名目擊者透露,他當時看到這匹馬的膝蓋在流血。事件曝光後,一個反對商業馬車、倡導動物權利的紐約市民團體,就此事發布聲明稱:「我們還需要多少這樣的事件?這顯然是對動物的虐待,必須加以制止。」

關於紐約商業馬車,《紐約郵報》指出,前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曾經直接批評該行業並試圖在全市實施禁令,但礙於政治對手的阻止而未能成功,而現任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則表示他不支持馬車禁令,但願意討論這個問題。

車夫試圖讓馬匹站起來。   圖:翻攝自環球網

馬匹最終累到側身倒下。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