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國家馬利共和國(Republic of Mali)政府 10 日證實,武裝極端組織 7 日對馬里武裝部隊發動襲擊,共造成 42 名士兵死亡,馬里將進行 3 日的全國哀悼。

據外媒報導,馬利政府發表聲明,表示東部在與尼日、布吉納法索交界處的泰西特鎮遭遇武裝組織襲擊,造成 42 名士兵死亡、 22 名士兵受傷, 37 名武裝分子被擊斃。

馬利軍對近年來多次遭遇恐怖襲擊,以這次的傷亡最為嚴重,目前尚無組織坦承犯行。

軍方稱,是「大撒哈拉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the Greater Sahara)」組織實施襲擊,該組織對「伊斯蘭國(ISIS)」相當效忠,在該地區非常活躍,常與自稱是「蓋達組織」馬利分支的部隊起衝突。

馬利政府宣佈,自 11 日起全國哀悼三天,向遇害的士兵和警員致哀。

馬利共和國位於西非,首都是巴馬科(Bamako),一半國土為撒哈拉沙漠覆蓋,在當地有 93% 國民信仰伊斯蘭教, 2020 年估計人口約有 2,030 萬人。

西非國家馬利首都巴馬科(Bamako)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