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昨 ( 10 ) 日宣布結束對台軍演後,日本自衛隊航空部隊今(11)日宣布, 9 日與美國空軍在沖繩周邊實施了共同訓練,雙方共有 10 架戰鬥機參加。

外媒報導,日、美兩國在 9 日實施了共同演習,日方稱,這是為了提高日、美共同應對能力而進行的戰術訓練。

7 月底,媒體就發現有超過 10 架非屬美軍駐日本沖繩基地的軍機飛抵沖繩,被指可能與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導致中美關係緊張有關。

報導指出,有 9 架隸屬美國國內空軍基地的 KC-135 空中加油機、 2 C-2 灰狗式運輸機與1架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艦載直升機 MH-60,都降落至日本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

中共解放軍也在近日連續發出多篇「環台軍演」內容,稱導彈多次穿越台灣領空,海軍艦艇貼近臺灣海岸線,多架次轟炸機穿越台灣海峽,放話這是為了要為「國家統一」創造條件,營造有利戰略態勢。

 

C-2運輸機運。   圖:翻攝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推特(資料照)

解放軍連日跨越海峽中線軍演。圖為東部戰區「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影片截圖。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