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專家預估8月中下旬,國內將會有一波BA.4、BA.5疫情出現,對此,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大家有BA.4、BA.5進來就會很慘的觀念,「我不覺得這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事情」,因為其他國家BA.4、BA.5的疫情沒有此現象,僅有小幅度上升。

李秉穎今(1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針對指揮中心昨(10)日宣布旅客來台免持PCR報告的措施,周玉蔻表示為何不直接開放0+7,李秉穎認為,指揮中心是比較保守的作法,並表示大家對BA.4、BA.5變異病毒有個觀念,就是進來會很慘,但李秉穎並不覺得這是需要非常注意的事情。

對於目前BA.4、BA.5在國內的確診個案增加,李秉穎則表示,BA.4、BA.5很早就在美國擴散至8、9成以上,但疫情也只是微幅上升,其他國家也僅有小幅度變動,而國內大部分的人已有疫苗抗體,和自然感染的防護力,因此BA.4、BA.5沒有那麼可怕。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表示,其他國家BA.4、BA.5的疫情,僅有小幅度上升   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