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因此被撤銷學位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0日)定調「願意相信智堅沒有抄襲」,下令民進黨全黨力挺林智堅。但該立場被解讀是槓上台大。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砲轟,民進黨秀下限,林智堅已成選戰最大笑話,蔡英文等同向學術界及全民宣戰 ,趙少康甚至在臉書發起「捍衛學術倫理」換頭貼框的聲援台大行動。

蔡英文今表示,許多人都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但也有許多人,包括許多民進黨內同志,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要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趙少康則批評,台大的證據充分、理由充足,完全站得住腳,不知道林智堅到底還在瞎扯什麼,離譜的是,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不僅硬挺抄襲的林智堅,還要求全黨支持林智堅,蔡英文是不是要以捍衛自己學歷的經驗來挺林智堅?寧可賠上全黨也要救林智堅?蔡英文是笨還是蠢?是被人蒙蔽?還是自己騙自己?到底有沒有是非?蔡英文這樣的說法,是向學術界宣戰,向全民宣戰,要父母怎麼教導小孩?

趙少康更指,林智堅要捍衛自身權益,不服台大的認定,那就去向教育部提出申訴,當初台大學倫會讓林智堅前去說明,三次林智堅都不來,判定結果後卻說自己被突襲、很委屈,有這種道理?如果覺得自己人格被否定、清白受到委屈,不是應該第一時間立即向台大說明清楚嗎?現在把自己當成受害者,然後向黨內取暖,真的太低俗了。

趙少康表示,這場論文門,民進黨上至總統、下至議員,全都「上錯車」。如今為了選情,也只能不分對錯,全黨一起硬拗到底,讓林智堅扯謊到底,甚至不惜全黨槓上台大,抹黑台大校長管中閔、抹黑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抹黑台大、抹黑學倫會,整個黨宛如「羊群效應」的盲從,成為今年最大的笑話。

台大校長管中閔。   圖:台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