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必須在克里米亞結束這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當地時間昨 ( 9 日) 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始於克里米亞,就必須在克里米亞結束。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對烏克蘭和整個歐洲自由的戰爭始於克里米亞,必須在克里米亞半島結束戰爭。

澤連斯基指出,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對整個大陸和全球穩定構成了威脅,澤連斯基還表示,克里米亞半島屬於烏克蘭,烏克蘭永遠不會放棄克里米亞半島。

澤連斯基表示,只要俄羅斯利用克里米亞半島作爲其軍事基地,地中海沿岸許多國家就不會有穩定和持久的和平。

澤連斯基闡述了克里米亞半島對烏克蘭的歷史意義,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的民族文化和抱負都是在克里米亞半島上成形的。

對此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正在爲恢復國家領土完整及讓人民回歸烏克蘭而奮鬥。

於昨日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上的一個空軍基地發生了一連串爆炸。

對此烏克蘭方表示,並無任何沒關於該地區發生任何襲擊的消息,自 2014 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以來,烏克蘭還沒有襲擊克里米亞領土。

克里米亞機場出現大爆炸,遠處就可看見大火球,俄軍否認遭受攻擊,烏軍也表示未進行攻擊。   圖 : 翻攝自新京報

烏克蘭總統則連斯基表示要戰爭開始於克里米亞就要在克里米亞結束戰爭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