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在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穩定, 但仍有變數要觀察。因近期國內已有不少BA.5本土個案,指揮官王必勝指出, 目前指揮中心預計8月中至底會有一波疫情,他提醒民眾做好4件事,以預防BA.5讓疫情瞬間升溫。

王必勝指出, 預防BA.5疫情升溫, 民眾需做好4件事必做:
1) 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施打疫苗.
2) 遵守現行防疫規定:包括平時要落實戴口罩、勸洗手。確診或需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時,請配合隔離與檢疫等措施。
3) 保護高齡族群、幼兒或是有重大疾病病人等脆弱族群,所謂脆弱族群尤其又沒有打疫苗,也還沒感染過,要避免傳染。
4) 適當準備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和快篩試劑。

王必勝強調,要趁現在疫情平緩時候趕緊準備好防疫物資,尤其是快篩最好在實名制推行時要趕快準備,因當疫情稍漲時,才不用在排隊購買。

目前指揮中心預計8月中至底會有一波疫情,指揮官王必勝提醒民眾做好4件事,以預防BA.5讓疫情瞬間升溫。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