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安全局當地時間 8 日稱,已逮捕計劃暗殺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和軍事情報局局長佈達諾夫的兩名特工,但俄羅斯並未回應此事。

烏克蘭安全局在社交媒體 Telegram 上發布聲明表示,烏克蘭對俄羅斯軍事情報機構策劃的謀殺案並無做好防禦,烏克蘭同時表示,這三起殺案分別針對烏克蘭國防部長、國防情報局局長,以及一名社會活動家。

根據烏克蘭安全局公佈的影片,畫面中兩名身穿便衣的男子正在走向一輛轎車時遭多名全副武裝人員壓制在地,並被扣上手銬。

烏克蘭安全局稱,影片中遭捕的兩名嫌疑人,一名是盧甘斯克東部地區居民,另一名是烏克蘭首都基輔居民。

對於此次暗殺,烏克蘭聲稱,由俄羅斯聯邦軍事情報部門的工作人員召集在烏克蘭境內進行顛覆活動。烏克蘭還稱俄羅斯曾承諾,每暗殺一個目標,可提供 10 萬至 15 萬美元不等的賞金。但對烏克蘭此番言論俄羅斯並無做出回應。

烏克蘭方宣稱試圖謀殺逮捕計劃暗殺烏克蘭國防部長和軍事情報局局長的兩名特工   圖:翻攝自烏克蘭情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