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論涉抄襲,台大學倫會昨判定林抄襲余正煌論文,撤銷碩士學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0日)說,自己是台大畢業生,從來沒有一天像昨天一樣這麼以台大為榮,並強調學生、老師都應負責,「一直攻擊台灣大學,不會讓你的論文變成真的」。

黃珊珊上午與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平台記者會,被問及對於林智堅碩論案的看法,她昨天也發文力挺台大,黃珊珊表示,她是台大畢業生,從來沒有一天像昨天一樣這麼以台大為榮,這是很清楚的結果, 內容比對就很清楚了。

黃珊珊也批評,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再去說明,「請他(林智堅)去說明,他也沒有說明,現在用程序去攻擊台大?」應該在你可以說清楚的時候,你不說清楚,那台大昨天的動作,相信台大也是很刻意、故意的避開任何外力的干擾,這點她覺得是非常有道德勇氣的。

黃珊珊說,這是一個客觀的事實,就不用再去用主觀的個人意見去傷害一個擁有全國最高學府的台大學術地位,相信任何一個台大人都不會希望為任何一個特定人士,賠上台大的學術專業,這件事情應該包括老師、學生自己都要負責,「一直攻擊台灣大學,不會讓你的論文變成真的」。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