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灣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今(9日)宣布,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的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對此,國民黨也發新聞稿表示,總統蔡英文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必須同樣負起最大責任,向社會大眾做清楚的交代,並公開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

國民黨表示,台大給出的審議結果,證明林智堅嚴重違反學術倫理、個人誠信也完全破產,其在社會審視過程中依然不斷狡辯、隱瞞事實,做出傷害台灣學術聲譽的不良示範,林智堅與作為指導教師的國安局長陳明通都應該知所進退,蔡英文也應公開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

國民黨表示,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事件爆發以來,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救林智堅一人,不斷以政治操作的方式袒護、包庇,甚至以莫須有的指控方式批判台大審定委員會,試圖轉移焦點,掩蓋林智堅違反學術倫理與誠信的事實,蔡英文必須同樣負起最大責任,向社會大眾做清楚的交代。

國民黨更指,陳明通明知論文內容重疊性太高,仍為私利一再為林智堅辯解,已經完全不適任學術教職,其不斷說謊、圓謊的說辭,更已無法獲得人民信任,難以將國家安全的重任交付給他,呼籲蔡英文應該立即撤換陳明通,否則國家安全將出現空前危機。

國民黨表示,台灣學術倫理與誠信不應該被政治人物的取巧行為破壞,更不應該受到政治的干擾與玷污,林智堅在論文抄襲案件中做了最不良的示範,先是為了個人政治利益,以抄襲的取巧方式獲取學位,之後又不敢承擔、面對錯誤,以政治手段來規避責任,林智堅不僅喪失政治信用,個人誠信也蕩然無存,呼籲林智堅與民進黨全黨上下應該坦然、誠實面對台大的審定結果,切勿再以政治攻擊語言破壞台灣學術的自主與尊嚴,挑戰台灣社會的道德與良知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