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預備要進駐的高雄楠梓園區在7日動土,但因預定地積水一片,遭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譏諷台積電是「台積水」,並要求取消動土儀式。

稍有知識的人都知道,所謂「積水」是因為園區正處於豐水期所以地下水位較高,使得地下水位高於開挖面深度所致,屬正常現象而非積水問題。

水文地質學專家丁澈士接受媒體訪問時即指出,地下水在豐水期在地底的現象,從中央山脈遠端的地下水會流到這個地方來,再加上柴山下雨之後,它也會迅速補充到地下,地下水在地面下,就會往遠端的地方推,再加上高雄靠近海邊,所以地下水就會流出,它是一個自然現象,不是一個「積水」的事情。

換言之,這是一個客觀的科學問題,白喬茵卻要無限上綱變成政治議題,其實就是仿效韓國瑜2018年的選舉操作,運用仇恨動員結合自我否定的語言,以及最大簡單化的邏輯,彼時「高雄又老又窮」就是最廉價醜陋的說法。

如今隨著韓國瑜被高雄人罷免,當年颳起的韓流旋風早已退燒,白喬茵為了自己的議員選舉先是口無遮攔,被趙天麟委員與李雅慧等議員打臉後再惱羞成怒,鬼扯什麼綠草包或性別歧視,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種東施效顰的三流政治鬧劇,然而為了選舉韓粉依舊如法炮製而且樂此不疲。

除了白喬茵在高雄大搞民粹烏龍外,另一個韓粉參選人楊植斗也不惶多讓。日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傳出時薪600元的工讀貼文,在未經查證下藍白陣營彷彿撿到槍胡亂掃射。

面對這種放話、造謠與指控的選舉套路,陳時中競選團隊早已表示這是假新聞,因為發布貼文者非後援會幹部。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澄清,後援會招募近千名志工,說有志工不用要找花錢的說法,讓人匪夷所思。競選總部與各後援再次查證,沒有任何幹部花錢雇用臨時工、工讀生,至於網路到底誰去發文或找人做事,是否真實存在,競總毫無所悉。

然而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今早按鈴提告陳時中團隊涉賄選,他完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也不顧陳時中陣營的查證與澄清,只有含沙射影一副未審先判的口吻刻意進行媒體操作,其行徑不僅是其老闆羅智強過去烏龍爆料的翻版,本質也和白喬茵的水準相當。

不客氣地說,韓國瑜遺留給國民黨的就是反智與理盲,藍營有識之士早已看出其毀滅性,因為這讓藍營喪失知識份子與青年世代的支持與認同,白楊兩人為了自己選情硬走韓國瑜回頭路,實在令人感到荒唐與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