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讓中共大動作對台灣展開實彈射擊軍演,國際紛紛發表聲明公開譴責中共破壞台海和平,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則認為,兩岸如果沒有這次重大衝突,民進黨年底的選情是岌岌可危的,這次選舉「本來是讓台灣民眾徹底檢視民進黨執政黑暗面的大好機會!台灣人民的安危、東亞地區的穩定,對綠營而言,根本不重要,只有自己的政治及金錢利益,才是牠們唯一在乎的事!」

連勝文在臉書Po文寫道:「中華民國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就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海峽對岸及美日等地的貴賓訪問台灣,也從來沒有激起對岸如此強烈的反應!關鍵就在於國民黨努力的在世界強權當中,維持一個平衡的狀態,所以才能夠前進WHO,並以高規格的代表出席APEC及其他國際組織,在提升台灣國際地位時,也確保了兩岸和平,維護了東亞的穩定!」

連勝文說:「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的立場從未改變,更不會把台灣人民的安危以及亞太區域的穩定,當作選舉的籌碼,遂行自己的政治目的!這也是為何在國民黨執政時期,能夠與海峽對岸以及其他亞太區主要國家,建立互信的關鍵!而民進黨這幾年來,為自己政治及金錢利益,不斷的操作抗中保台的戲碼,也一次次成功的幫助了自己的選舉,但受傷害的卻是無辜的台灣百姓!」

連勝文表示:「很不幸的,這一次大陸方面,在Pelosi訪台後,所採取的激烈反應,卻可能再次幫了民進黨,成功的轉移自己在執政上的諸多缺失,不論是防疫政策的失敗、政府採購及公共工程中各種官商勾結的弊案,以及民進黨候選人諸多誠信破產的醜聞,都被大陸的軍演衝擊給掩蓋過去!所以大陸的軍演,雖然造成了很多民眾內心的不安,但民進黨卻可能是心中暗喜、求之不得!」

連勝文直指民進黨敗選「並不只是幾個政客被打回原形而已,包括民進黨所豢養的媒體鷹犬、網路走狗以及無數的側翼,都將樹倒猢猻散,連帶也將使龐大的『綠色權貴資本主義體系』土崩瓦解,牠們將再無法如同面目猙獰的吸血鬼般,攫取國家的資源,這才是民進黨唯一害怕的事!還記得民進黨大官陳時中,在台灣去年第一波疫情最嚴重、每天病逝數百人、疫苗嚴重缺乏時,是怎麼阻擋外國疫苗進口,掩護至今還沒有得到多數國家承認,但卻與綠營關係密切的特定廠商?」

連勝文進一步指出,前衛服部長、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去年5月28日在立法院時「在全國百姓前睜眼說瞎話,說BNT是在大陸分裝、代工的疫苗,因而極力阻擋BNT疫苗進口,但實際上全世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支大陸生產的BNT疫苗!民進黨最後迫於民意壓力,只有退讓;而現在台灣有好幾百萬人都打了BNT疫苗,我想請教陳某,BNT到底是不是大陸疫苗?當初公然說謊現在要不要道歉一下?」

連勝文續指,民進黨利用抗中保台的意識形態「阻擋國際疫苗進口,掩護特定廠商的作法,就証實了牠們根本沒有把老百姓的命當一回事,心中只有自己的權與錢!而今年由於民進黨防疫部署的疏失,缺快篩劑、缺兒童疫苗又缺藥品,導致許多兒童不幸病逝,當有民眾於臉書上表達惋惜時,民進黨居然要動用檢警調的力量來修理這些民眾!換言之,人民生命的流逝,在民進黨眼中,遠不如打擊異己、鞏固政權來的重要!」

連勝文提到:「1996年台海第一次飛彈危機時,我從美國趕回台灣,在危機結束後,我衷心期盼兩岸間不會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卻沒想到在20幾年後,同樣且更嚴重的場景又再度發生,真是令人痛心疾首!」他強調:「和平沒有輸家、戰爭沒有贏家,兩岸若真的兵戎相見,那將是中華民族最大的浩劫!唯有化干戈為玉帛,兩岸未來停止任何敵對行動,維持雙方和平交流,互惠雙贏的原則,才是正道!決不能讓兩岸的未來,發生親痛仇快的結果!」

連勝文宣稱:「這20多年來,海峽兩岸無數仁人志士,盡全力地化解雙方的衝突,並透過各種交流,建立互信,降低敵意,同時擱置雙方的爭議,努力促成有利於兩岸人民之大事,也達成許多重大的成果,而兩岸民間也建立了許多珍貴的友誼與互惠合作關係!但這次海峽兩岸嚴重的衝突,卻似乎抹煞了這20多年來,兩岸所有前輩共同的努力,將時間一舉倒回了1996年,這樣的事態發展令人極度憂慮!我們也因此堅決反對任何破壞兩岸和平,東亞穩定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