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8)日視察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工程進度,對於近期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多次批評新北社宅進度緩慢一事,侯回應,新北社宅進度目前已達4成,進度超前,即使面對現在缺工缺料的狀況,進度不會落人之後,品質保證絕對不差。

侯友宜表示,青年社會住宅在興建的過程中,品質的保證非常重要,中和安邦段預計要蓋632戶,目前進度達40%,品質也很讓人滿意,採黃金綠建築及通用設計方式施作,規劃有托老、托育中心,讓社宅更多元運用、與在地連結,兼顧地方需求,雖然疫情嚴峻時刻,也有缺工缺料的問題,他還是會督促所有統包團隊,一定要全力以赴,在期限內順利完工。

針對林佳龍批評新北社會住宅進度緩慢,侯友宜強調,新北社宅一定往前衝,進度絕對不會落人之後,以目前中和安邦段632戶已完成40%, 進度超前中,市府除了督促施工團隊要進度趕上、超前,品質也一定要做好保證。

市府城鄉局表示,「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社會住宅類金質獎肯定,更是新北第一個設計隔音地坪的社宅,提供632戶居住單元,預計今年底上樑,該社宅位於環狀線中和站與萬大樹林線LG06附近,交通十分便利,低樓層空間並規劃提供公共托育設施、老人日間照護、身心障礙日間照護中心、青年創客中心等,提供民眾多元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