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持續,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消息,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在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俄軍可能會加大力道來結束戰爭,並呼籲德國政府要提供武器援烏。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在接受德媒《每日鏡報》時表示,烏克蘭急需更多的現代武器,並呼籲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回應。波多利亞克說:「我們獲得重型武器的數量越多,速度越快,我們就能越早停止這場戰爭。」

波多利亞克警告,俄羅斯想要把戰爭凍結在 6 個月裡,並表示俄軍可能將準備更多軍隊前往前線。俄羅斯官方尚未對此事回應。

波多利亞克表示 :「如果西方厭倦了這場戰爭,俄羅斯將全力以赴再次發動打擊」。該顧問稱,烏克蘭需要更多遠端火炮、多管火箭系統與無人機。

 

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呼籲德國提供烏克蘭重型武器。   圖:翻攝自波多利亞克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