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親信,新竹市文化局長張馨之為市府五人幫中的市政顧問王俊雄得意門生曾泊銘得標護航圓謊,質疑新竹的將軍村再度由「零經驗」廠商得標,與新竹棒球場如出一轍。林智堅對此反控藍營「以政治霸凌專業」,希望國民黨若有證據,可提告透過司法程序,否則不應用這種造謠抹黑方式來質疑建築師或專業者。

林智堅今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出席桃園鴻福寺中元普度法會。會後媒體聯訪被問及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市府過去有五人幫拿標案一事,林回應,過去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對於台灣政府採購方式,也提出認為應該要做一些修正,不應以防弊或省錢為前提來阻礙建築師或專業者的參與。

林智堅表示,不過很可惜,最近這幾天藍營召開記者會,可以看出張善政就躲在背後,由議員或議員參選人透過記者會方式不實指控,連指控的語言都相當中國化,什麼四人幫、五人幫,林認為這些都已經淪為政治霸凌專業,是民眾不期待也不願意看見的。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過去這8年透過尊重專業者,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新竹,是新竹市民有感的建設,不僅如此,這幾年新竹的公共建設得到國內外許多大獎,呼籲張善政及對手不要再用這種抹黑造謠的方式。

對於藍營點名文化局長張馨之,質疑張的公司拿市府標案後,張又到新竹市府任職,林智堅說明,張馨之的公司在張進到市府前就已經結束營運,過去在新竹市議會就有藍營議員提過相同的質疑,「這是舊案一再炒作」,強調張馨之是民間非常專業、年輕,受到肯定的文化界工作者,國民黨用這樣的方式,就是用政治來霸凌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