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莊競程擔任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的戰區總督導,但他的選區在去年四項公投時是原市區不同意比例最低的地區,該如何能拚到真正逆轉勝?莊競程今(5)日表示,「輸在起跑點不是輸,贏在終點才是贏」,目前已經拚到五五波,有信心最後必能逆轉勝。

莊競程的選區是台中市北區及北屯區,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立委的「本命區」,2020年莊競程異軍突起,拿下11萬4738票,險勝沈智慧約2.1%。不過去年底四大公投,民進黨傾全力在基層動員辦說明會,莊競程亦是卯足全力,結果卻不甚理想,北區及北屯區是原台中市區少數「四個不同意」都輸的地區。

莊競程今天在蔡其昌與媒體茶敘時被問到此事,他承認這裡過去的確是藍大於綠,2019年沈智慧補選時藍綠仍是六四比,到2020年初他只贏2.1%,四大公投被視為藍綠對決,綠四個都輸,不同意平均是48%,已過去的六比四已拉到五五波。

莊競程說,兩個多月來陪著蔡其昌在基層走動,可以發現新遷居進來的選民數持續成長,尤其以年輕人居多,早期這裡藍大於綠,原因之一是眷村多,現在眷村數一直減少中,就算是外省二三代也不一定全都支持藍營,不再是藍營鐵板一塊,所以非常有機會逆轉勝。他提出自己的座右銘,「輸在起跑點不是輸,贏在終點才是贏。」

莊競程指出,這陣子陪著蔡其昌副院長在北北屯區域舉辦多場市政座談會,發現每場座談會都非常熱絡,鄉親們對蔡其昌的支持都出乎意料,尤其許多以往支持藍營的選民都表達願意支持蔡其昌,對整體的氛圍非常有信心。兩年多前鄉親願意給他機會,證明北北屯鄉親願意支持會做事的政治人物,相信年底市民朋友也會支持行動派、能跟中央合作爭取更多建設的蔡其昌,會共同努力再次光榮北北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