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中市長選舉,包括時代力量、台灣基進、台灣民眾黨及歐巴桑聯盟都未推出人選,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5)日表示,只要認同他的政策與理念,都歡迎結盟。

台灣民眾黨已提名11人參選台中市議員,時代力量、台灣基進及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都各提名4人,但這些政黨目前都沒有市長參選人。此外,還包括前立委陳柏惟的堂哥陳玄曄也要以無黨籍參選,而原為民進黨籍前市議員翁美春、前市政顧問翁俊楠都打算脫黨參選。

蔡其昌今天與媒體記者茶敘時,《新頭殼》記者提問,蔡陣營與這些小黨或無黨的市議員參選人是否會有機會合作,爭取更多國民黨以外支持者的認同?例如前立委陳柏惟加入了蔡其昌競選團隊,今天也到場,蔡其昌是否有機會與陳玄曄同台?小黨及無黨市議員參選人若邀請蔡其昌站台,會如何處理?

蔡其昌表示,他的基本態度不會在先天上以顏色去識別,只有政策與理念的結合,認同他的政策與理念,且對這個城市要更好,都很歡迎結盟。至於是怎麼樣的合作形式?相信民進黨中央與競選團隊都會詳細討論,每一個狀況是不一樣的,難有一致性的標準。

蔡其昌說,就像他提的提高營養午餐費用,很多無黨籍市議員也認同,他提出儘速打通漢翔路,更有國民黨市議員發新聞表示支持,並說這條路很重要,為何盧市長做不到?

前立委陳柏惟(左二)出席蔡其昌的媒體茶敘,他的堂哥陳尚曄以無黨籍參選台中市議員。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