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出任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的競選主委,今(5)日首度亮相力挺,他說台中市需要像蔡其昌這般有行動力的人來打造有願景的未來,「他眼睛雖小小的,但視野非常寬廣,一般人只看到前面,蔡其昌是360度地看到台中未來的發展。」

2010年蘇嘉全在選舉5個月獲民進黨徵召投入台中市長選舉,最後僅以3萬餘票落敗,民進黨認為若不是選前一夜連勝文遭槍擊的「一顆子彈」,蘇嘉全早就當選了;蘇嘉全今天與台中在地立委莊競程、林靜儀、黃國書、何欣純等人一同與蔡其昌舉行媒體茶敘,一開始就提及2010年時他從最南端的屏東帶著熱情來到台中打拚,台中鄉親沒有讓他失望,短短5個月打了一場非常精采的選戰,至今大家都津津樂道,「我當年就是用行動力與熱情來獲得市民的支持。」

蘇嘉全說,蔡其昌土生土長在台中,比他更熟悉台中,而蔡其昌的行動力從兩人過去就在立院共事時就很清楚。台中是非常獨特的城市,非常中性,融合了北部與南部百工百業,海有漁業、山有農業,屯區有最強的傳產中小企業,要讓有行動力的人來引領,與全國及全世界其他城市競爭,台中沒有時間再慢慢等,蔡其昌有執行力、行動力,而且比當年的他更有熱情,有寬廣的視野,打造有願景的未來。

蘇嘉全說,於私,台中如果贏民進黨就會贏,於公,行動派蔡其昌來當市長,相信以蔡其昌對中央各部會的了解,一定會讓台中市的未來更加美好,「我12年來戶籍依舊在台中,我離不開這塊溫暖的土地,我願意陪伴蔡其昌贏得這場選戰。」

蘇嘉全說,他和今天到場的黨內同志一樣,是這場選戰中蔡其昌的分身,而且要讓每一位支持民進黨、支持台中要進步的市民都變成分身,一步一步擴大組織,讓台中市民理解蔡其昌來當市長,台中未來會有願景,如此就可以逆轉勝!

蘇嘉全今天與台中在地立委莊競程、林靜儀、黃國書、何欣純等人一同與蔡其昌舉行媒體茶敘。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