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仍未停歇,戰事陷入膠著狀態,近期雙方多在烏克蘭東南部地區交火,烏克蘭軍方宣稱,襲擊了南部地區主要戰場赫爾松(Kherson)多個俄羅斯彈藥和裝備倉庫,俄媒則是指出,俄軍已經接管靠近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附近的皮斯基小村(Pisky),並將繼續朝烏東推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5 ) 日報導,烏克蘭軍隊聲稱,攻擊了赫爾松和該地區內的城鎮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兩個敵方武器和裝備地點,並有兩架直升機摧毀了位於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iv)被佔領的一個敵人據點。

烏克蘭軍方表示,他們利用導彈和砲兵部隊在執行火力任務期間,密集攻擊敵人的防空系統和後勤點,空襲摧毀了三個彈藥和設備倉庫,以及幾個 S-300 防空系統、一個雷達站和九輛裝甲車,將繼續緩慢反攻,試圖重新奪回南部失去的領土。

另一方面,據俄媒《塔斯社》(TASS)5 日報導,俄軍已經接管頓內茨克的皮斯基村,還在烏東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內交戰,堅稱會持續往烏東推進。

報導指出,烏軍早些時候承認俄羅斯在該地區的進攻,但表示已阻止俄軍試圖前進,並稱敵人為了改善戰術陣地,進行了進攻和突擊行動,但沒有成功。

烏克蘭軍方總參謀部發布最新消息說明,在巴赫穆特地區,敵人砲擊了亞科夫利夫卡(Yakovlivka)、科德馬(Kodema)、波克羅夫斯克(Pokrovske)、羅茲多利夫卡(Rozdolivka)、韋爾什納(Vershyna)、巴赫穆特(Bakhmut)和索萊達爾(Soledar)附近的軍事和民用基礎設施。

報導稱,烏克蘭總參謀部 4 日表示,俄軍在巴赫穆特附近努力的進攻遭到挫敗,敵方受到烏國士兵的反攻,然後離開了,但俄軍在巴赫穆特以東和頓內茨克機場以西推進方面,取得了部分成功。

俄軍砲擊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的斯拉維揚斯克,導致多棟建築摧毀。   圖:翻攝自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