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自昨(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區域實施軍事演訓,國防部昨日下午證實,共軍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 11 枚,日本防衛省昨晚也公布飛彈航跡,其中有 4 枚飛彈經過台灣上空,對於飛彈越台,國防部未釋出防空警報,直到昨日深夜才做出說明,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怒批,蔡英文是中共同路人,指責政府竟然未公布警報,揚言 :「沒有吐你口水都算很客氣了」。

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國飛彈軌跡,推測有 4 枚飛彈首次穿越台灣上空,不過卻未見國防部在昨日下午提及,到了昨晚才又改口:「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因此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的解算為關鍵。」

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5)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飛彈越過領空,蔡英文總統都不用主動出來解釋?又想用國防專用黑布隱瞞嗎?這次國防布直接籠罩全台,根本就是「千萬別抬頭」啊,反正飛彈經過大氣層抬頭也看不到,整個蔡政府就裝作不存在好了?

鄭麗文表示,最誇張的是,一個和高度台灣相關的新聞竟然是國外新聞報回來我們才知道的,所以抗中保台三軍統帥想表達的意思是:太高了測不到,所以不算領空,不用擔心?還是現在是蔡政府很相信大陸的軍事實力,飛彈說經過就是經過,都不會突然降落?到底誰才是中共同路人?

鄭麗文進一步說明,由於軍演飛彈落下的海域,是平時漁民捕魚的漁場,距離漁民平時釣魚處很近,為了提醒漁民注意,日本政府第一時間就公開提供正確的資訊。現在為了保護漁民,日本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對大陸提出強烈抗議,要求立即停止軍演。

鄭麗文批評,反觀我國蔡政府,到底做了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晚了 20 個小時才講一句「隔壁惡鄰在我們的門口耀武揚威」,昨天去哪躲起來了?萬安演習是給三軍統帥作秀的嗎?飛彈飛過警報響都沒響?

對於有一堆網軍不斷出來帶風向說:攔截不到不用報、如果對人民性命安全沒有影響,到時候你們這些人是不是要罵擾民?

鄭麗文指出,這件事情嚴重的是,日本不公布就沒人知道這件事,我怎麼知道是蔡英文、國防部是不知道?還是刻意不公布?或是怕影響選情不敢公布?國防部的公信力不比 DPP(民進黨)的選戰還重要?否則為什麼需要網軍來帶風向呢?

鄭麗文直言,最讓人不能理解的是你蔡英文到底想控制什麼?國軍在第一線辛苦備戰,這些國防情報為什麼都沒有公開透明?反而被日本公布出來,造成人民對國防安全的質疑與恐慌,難道台灣人民沒有事先準備的機會?還是蔡政府把飛彈當成衛星一樣。

鄭麗文強調,地震四級也會有警報,就算一級地震在氣象局也都很容易查得到資料,結果這次是史無前例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但是竟然沒有新聞,也看不到三軍統帥說明,有的只是隱瞞跟說謊,這要台灣人怎麼接受?沒有吐你口水都算很客氣了!

鄭麗文表示,更不要說,大陸昨天都已經軍演了一整天,蔡英文為什麼才出來喊話?還是事先錄影好的喊話?有需要忍耐到現在才要出來做說明嗎?解放軍為期四天的軍演,讓情勢變得這麼緊張,高雄環保局官網居然還遭駭掛滿五星旗,國防部、外交部官網又見癱瘓,就連警政系統也被入侵,蔡英文卻依然一聲不吭,這難道是跟大陸串通好的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臉書痛批,蔡英文是中共同路人,指責政府竟然未公布警報,是選擇隱瞞或說謊。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