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週訪台後,中共便在台灣周邊展開為期 3 天的大規模軍演。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5)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國防部原本宣稱彈道飛彈未通過台灣上空,在日本防衛省公開資訊後,才承認有 4 枚導彈經過台灣上空,她痛批蔡政府把「全民國防」掛在嘴上,但卻對國民隱瞞真相,「還奢談什麼全民國防?」

共軍 4 日在台周邊進行軍事演習,日本防衛省公佈共軍發射飛彈的軌跡圖,推測有 4 枚導彈直接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國防部晚間回應,彈道飛彈發射後之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之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

對此,溫玉霞指出,國防部對外宣稱,中共是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未通過台灣上空,後來經各方轉述日本防衛省公開資訊,國防部才於深夜承認有 4 枚導彈經過台灣本島上空,卻又硬解釋為國軍運用監偵系統,可精準掌握飛彈彈道,並預測其落點為東部海域,對本島不構成危害,並據此完成戰備應處,因此未發放防空警報。

溫玉霞表示,國防部又請出所謂的「國防專家」擦脂抹粉,說飛彈高度超過 100 公里以上,算是大氣層邊緣,屬於外太空,沒有所謂領空的問題,但這些說法馬上遭到反駁。

她說:「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若飛彈經過台灣陸域上空,自然應依『臺澎地區防空警報器發(試)放及維修實施規定』,於敵飛行器進入我警報發放線(沿海邊緣七十浬)以內時發放防空警報,以免突發狀況讓民眾猝不及防。他強調這部分應要照規定走,否則臨戰時將使軍方與民眾無所適從。」

溫玉霞直言:「現在連美軍都不敢輕視『東風快遞』,不知道國防部何來自信能夠預測飛彈落點? 100 公里高度的說法更可笑,如果飛彈升空超過 100 公里沒有領空問題,那飛彈落回地面時有沒有領空問題?」

她提及 2017 年 8 月北韓試射飛彈時,日本就發布過空襲警報。「又如果飛彈故障,半途掉落會不會造成傷亡?更不要說這次發射的真的全部都是東風 15 嗎?沒有遠程火箭彈嗎?遠火可不會飛到 100 公里高度喔。」

溫玉霞痛批,蔡政府一直把「全民國防」掛在嘴上,但是對國民隱瞞真相,還奢談什麼全民國防?何況全民早已經看穿這麼遮掩是怕影響選情,她勸國防部:「還是讓國民知道目前所面對的真實情況吧!」

   圖:翻攝自溫玉霞臉書

   圖:擷取自溫玉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