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樂高樂園」公開紀念品T恤,卻被發現衣服上韓國國旗的「太極旗」畫反了,引發爭議。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誠信女子大學徐坰德教授表示已瞭解狀況,並要求園方修改錯誤。徐坰德之前也多次為韓國正名運動跳出來喊話,如聲稱泡菜是韓國的等等。

韓國國旗中央為上紅下藍的太極圖案, 4 角則有卦象圖案,分別代表「乾、坤、坎、離」。根據韓國《亞洲經濟》報導,紀念T恤上的太極圖顏色位置顛倒,呈現上藍下紅,就連 4 個卦象圖案的位置也出錯。

徐坰德表示,全世界許多著名博物館、美術館等旅遊景點,都曾因將韓國國旗畫錯而遭到韓國網友舉報。他指出,亞足聯(AFC)日前舉辦 2022 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地區預選賽時,就曾將對陣表中韓國國旗 4 個卦象圖的位置畫錯,

對於國旗圖案錯誤,徐垧德與韓國網友不斷提出糾正,他說道:「國旗作為一個國家的象徵,如果國旗圖案在設計上出現了錯誤,一定要對其進行糾正。」

韓國國旗。   圖:翻攝自微博

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常和韓國VANK聯手,抗議中國對泡菜等內容申請世界遺產。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