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當地時間 4 日,加拿大政府表示,將派遣共 225 名加拿大士兵前往英國,協助訓練烏克蘭的新兵。第一批士兵預計下週出發。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與烏克蘭及我們的盟友並肩作戰,是現在的首要任務。

此次培訓的加拿大士兵多來自亞伯達省(Alberta)艾德蒙頓(Edmonton)的派翠西亞公主加拿大輕步兵團第三營(3 PPCLI),士兵們將與來自英國、荷蘭和新西蘭的同行一起訓練烏克蘭士。

加拿大軍隊在之前被稱為「統一行動」(UNIFIER)的訓練任務被暫停後,仍繼續與烏克蘭合作,教他們如何使用加拿大先前捐贈的 M777 榴彈砲。不過,加拿大此次公布的決定,也代表著「統一者行動」將全面恢復。

此外,俄烏衝突自 2 月 24 日以來,烏克蘭士兵已有 10,000 名士兵喪生,烏克蘭官員還表示,每天有 100 至 200 名烏克蘭士兵被殺,數百人受傷。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左) 5 月時到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在戰場上的烏克蘭士兵。   圖 : 擷取自澤倫斯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