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 4 日在台灣周邊展開大規模軍演,為避免加深對華緊張關係,美方宣布將延遲「LGM-30民兵洲際彈道飛彈」(Minuteman III)的試射。

根據美國《服務新聞》、《路透社》報導,因中方目前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約翰.於當地時間 4 日證實,要再次延後「LGM-30民兵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並表示這是「負責任的行為」。據悉,該試射活動原訂於 3 日晚間進行。

柯比說道:「我們並不認為緊張局勢升級符合我們的利益臺灣地區的利益以及整個地區的利益這就是為什麼這個計劃原定本周進行兵 3 』導彈重新安排未來進行的原因。」

這並非美國第一次取消彈道試射,今年 4 月 1 日,美軍就曾取消洲際彈道飛彈測試; 3 月 2 日,美方也曾因俄烏戰爭宣布延後民兵 3 的試射,避免提升與俄國的緊張關係。

國防部證實,中共於8月4日下午1時56分起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

中共 8 月 4 日下午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共 11 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圖:翻攝自央視(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中站立者) 訪台,總統蔡英文接見。   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