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台海局勢升溫,國民黨前副祕書長蔡正元今(5)日在臉書文發表示:「裴洛西來之後,困擾民進黨的論文門、球場門都消失了,變成裴洛西門、演習門。」直呼民進黨賺到。

蔡正元臉書諷刺表示,民進黨執政花大錢請來裴洛西真是賺到,論文門與球場門爭議都消失了,轉而換上裴洛西門、演習門。

但蔡正元指出這些對民進黨有利的,不一定對台灣有利。他說:「海峽中線的安全島不見了,領海的安全基線不見了,美國航空母艦不見了,日本有事也不見了。倒是東風飛彈越過頭上了經濟制裁開始了」表示中共軍演威脅已越來越大,或許就是台海戰爭的警訊。

中共昨天才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國防部表示解放軍已分數次發射飛彈,發射 11 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其中數枚甚至穿越台灣領空,嚴重挑戰到國防安全。國軍對此表示持續追蹤動態,也會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總統蔡英文也在傍晚發表談話,內容表示會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並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中共 4 日下午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共 11 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圖:翻攝央視

中共今日開始進行圍台軍演。(圖為中共殲-16戰機)   圖:空軍司令部/提供(資料照)

中共宣布在台海周圍6 處實施「實彈演習」 3 天。   圖:汪浩臉書(資料照)

國民黨前副祕書長蔡正元。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