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進行,近日俄軍正朝烏克蘭東部緩慢推進,俄國官員宣稱,俄軍利用防空系統,擊退烏軍再次襲擊赫爾松重要橋梁「安東尼夫斯基橋(Antonivskyi Bridge)」的企圖,烏克蘭軍方則表示,俄軍試圖在多個方向上改善戰術位置,持續朝東部進攻,但基本上沒有成功就被烏軍給擊退了。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 CNN 今(4)日報導,近幾周,烏軍不斷利用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連續打擊赫爾松的聯外橋樑,切斷俄軍的補給和擊退他們的軍隊,該座橋梁在 7 月 27 日便完全停止。

報導指出,過去一周,俄羅斯官方媒體和社交媒體的影片顯示,俄軍用臨時浮橋渡輪將人員運送過聶伯河,繞過了損壞的橋樑。

一名俄羅斯官員稱,安東尼夫斯基橋是穿過聶伯河,進入被佔領的赫爾松的關鍵要道,近日他們的防空系統,擊退了烏克蘭軍方再次襲擊的企圖。據了解,俄軍新增打擊部隊,欲增加佔領赫爾松地區。

另外,烏克蘭軍方坦言,俄軍正在該國東部繼續進攻,但烏克蘭已經能夠擊退他們的進攻。烏軍總參謀部在今日上午發布最新消息,表示俄軍試圖在多個方向上改善戰術位置,但沒有成功就被烏軍擊退了。

總參謀部補充說,俄羅斯持續朝頓內茨克州(Donetsk)的新盧甘斯克村(Novoluhanske)方向進行進攻性行動,敵對行動仍在繼續。

在東部前線中,烏克蘭當局表示,東部戰場大部分地區遭到猛烈砲擊,俄軍很大程度上放棄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作為目標,他們開始聚焦於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的頓巴斯地區。

而在南線作戰中,俄軍主要利用火砲,砲擊尼古拉耶夫(Mykolaiv)以及其周圍的 25 個定居點,這座城市整個星期都面臨著猛烈砲擊,烏克蘭糧食大亨瓦達圖爾斯基(Oleksiy Vadatursky)與其妻子住宅也慘遭俄軍砲擊,造成兩人喪生於一次襲擊中。

報導指出,烏克蘭一直試圖在該地區發動反攻,但烏克蘭官員透露,莫斯科正在使用大砲來保衛和控制其佔領的領土。

為防止烏軍反擊,俄軍也在第聶伯河的安東諾夫斯基大橋埋放炸藥。   圖 : 翻攝自頭條/軍事天地(資料照)

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遭俄軍砲擊,使烏克蘭糧食大亨達圖爾斯基(Oleksiy Vadatursky)喪命家中。   圖:翻攝自Oleksandr Sienkevych Telegram (資料照)

俄軍砲擊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的斯拉維揚斯克,導致多棟建築摧毀。   圖:翻攝自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