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無懼中共恫嚇訪台,2日晚間搭機抵台,引發北京強烈不滿,解放軍隨即宣布在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霸道行徑令台灣民眾深惡痛絕。然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居然鼓吹中共侵犯我國主權領土,主張與其這樣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演習,虛張聲勢,不如直接拿下金門馬祖

裴洛西2日晚間10點44分抵達松山機場後,解放軍隨即在11點宣布,自4日中午12點至7日中午12點,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對照海圖,這6個海域分布在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及西南部海域,位在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海及太平洋等海域,其中高雄外海的演訓區域離陸地不到20公里。

對此,李來希在臉書Po文說,與其這樣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演習,虛張聲勢,不如直接拿下金門、馬祖,實施一國兩制,努力建設金門、馬祖,示範給台灣同胞看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不是嗎?光說不練有什麼用?金馬人民日子好過了,台灣人民才會寄以希望,大陣仗的軍演,能嚇唬什麼人?大不了股票躺平而已!軍事演習越多,離台灣人民越遠,何必呢?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神邏輯!想辦法讓習大大看到李大大的真知灼見!」、「今天起林北看不起解放軍,沒路用的鼠輩」、「報復台灣不是在幫民進黨吸票嗎?美國還樂在心裡,可以大賣武器,可以當老大」、「看看香港..想想台灣」、「金馬如同母體與嬰兒的臍帶,剪斷臍帶就等於離開母體讓嬰兒獨自生存」。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居然鼓吹中共侵犯我國主權領土,主張與其這樣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演習,虛張聲勢,不如直接拿下金門、馬祖。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