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這一週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定,容易出現晴雨交替的現象,今(1)日開始中南部就有短暫陣雨,下午過後甚至有可能下大雷雨,不過最明顯的還是週二、週三清晨和上午,南部及離島容易有瞬間驟雨的情況發生,這樣的天氣要一直到週四才會好轉,週五過後就會完全恢復成夏季氣候。

氣象局指出,今日開始中南部,尤其沿海地區就有短暫陣雨,中午起各地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尤其山區、接近山邊的平地有局部大雨、​甚至是局部短時豪雨的可能​,但未下雨時仍悶熱,高溫可達33到36度。

降雨最明顯的時間是週二、週三,水氣更多,​南台灣、東南部、澎金馬地區​不定時有可能發生驟雨,​南部雨勢最明顯的時段常在清晨到上午間;​其它各地雖然下雨時間比較短暫,​但是要注意容易受午後對流的影響,​尤其中午到傍晚在外活動也建議要攜雨具​

週四開始降雨就會漸緩,​隨著低壓帶及水氣逐漸往西移動,​降雨的範圍、時間都會逐漸比前幾天減少,​不過午後山區仍要留意較大的局部雨勢​;週五至週日,就會回復到那個多雲到晴為主、​中午過後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