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7月31日發聲明強調,是先修正林智堅論文相關部分後,再交給另一名當事人余正煌參考。林智堅則說,他對此並不知情,對他來說是水落石出。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林智堅想以學術研究的方式分享自己選舉經驗的初衷,卻必須去捍衛自己的清白,讓他看了「於心不忍!」

柯建銘7月31日下午在臉書Po文提到,林智堅與余正煌的指導教授陳明通發出了聲明,點出了關鍵的事實,是他「先修正」林智堅論文相關部分後,「再交給」余正煌作參考。這是這場因選舉而起的風波中,一錘定音的證言,也希望藉由這份聲明讓風波止息,使選舉回到政策的辯論,方為國家人民之福。

柯建銘指出,2014年的那場選舉,林智堅用100天的時間贏得了最後勝利,後來被稱為「百日奇蹟」,這不僅是民進黨成立以來少有,也是台灣憲政史上少見的奇蹟。林智堅並沒有因此自滿,近8年的新竹市長任內,看著他帶領新竹市府團隊,慢慢的把新竹市變的更美、更好、更有活力。

柯建銘續指,這或許是2014年他僅贏對手一千餘票,2018年則大勝對手四萬多票,連任成功的關鍵卻沒想到現在,林智堅必須為自己想要以學術研究的方式,分享自己選舉經驗的初衷,去捍衛自己的清白。坦白說「我看了於心不忍!」希望在今天之後,2022的這場選舉,可以回歸政策的辯論,市政願景的探討,這是自己衷心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