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疑雲風波持續延燒,蔡英文總統28日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共同會商,指示應持續以證據為基礎向外界說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林智堅竟敢拖累蔡英文到這種程度,現在年輕人去當助理、黨工,然後就開始了選舉這條路,所以不能隨便放棄;也許林智堅想到「一旦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但這樣捨不得會害死很多人。

沈富雄29日在《少康戰情室》節目中提到,論文門關鍵人余正煌23天沒講話,沉得住氣。這一段期間,國民黨最擔心,國民黨認為,余正煌恐怕會禁不起壓力,屈服了,就不會講實話,甚至都扛下來,那就完蛋了,但實際上余正煌不出來則已,一出來鏗鏗鏘鏘說得很正氣。

沈富雄感嘆,所有綠媒政論節目那些奉命、或是為了通告費,非講不可的人,還有律師,他們被迫要講違背良心的話,不禁覺得他們好可憐。林智堅要做做好事,不要害那麼多人,尤其是蔡英文。他是「小英男孩」,卻拖累蔡英文到這種程度,他應該在小英決定是否要換掉他之前,就應該知所進退,起碼還比較有一個好的了斷。

沈富雄直言,現在從政的年輕人去當助理、黨工,然後就開始了選舉這條路,所以不能隨便放棄,一旦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他覺得林智堅恐怕有動念說算了、不要了,但是林智堅也許想到,一旦不要,就什麼都沒有了,這個想法很可怕,但是林智堅這樣捨不得,就會害死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