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及「球場門」風波影響選情,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形容是「一屍五命」,引發綠營不滿,不僅英系議員、親綠名嘴近日接連出言撻伐,前議員王浩宇今(30)天凌晨也在臉書Po文「如果沒有人要當壞人,那壞人就讓我來做」,他指高嘉瑜已違反「紀律評議裁決條例15條2、4項」,要向民進黨中評會提出檢舉,最重可處除名處分。

高嘉瑜因為一句「一屍五命」引起綠營眾怒,名嘴周玉蔻日前先在廣播節目抨擊:「已經到了可以開除黨籍的地步了」;王浩宇今天也透過臉書指控,高嘉瑜涉嫌違反「紀律評議裁決條例15條2、4項」,亦即攻擊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有損民進黨及黨籍候選人形象。王浩宇表示,違紀可處警告、停權、除名,他並點名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依法處理。

據了解,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15條「違紀助選行為」規範明訂:「一、 公開發表支持非本黨提名候選人之言論。二、 公開攻擊本黨提名候選人。三、 擔任或列名為非本黨提名候選人競選活動有關之職銜。四、 其他損害本黨及本黨提名候選人形象之助選或助勢行為。」

對於網友留言批評:「原來黨意超越民意,黨內不能有二音,那跟隔壁鄰居共產黨有什麼分別?」王浩宇反嗆:「不然可以不要參加政黨」、「如果民進黨沒有尊重民意,今天不會是台灣最大黨」。而多次聲援高嘉瑜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先前直言:「林智堅案社會的判斷已經出來了,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王浩宇則質疑:「你最好是有看過論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