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接連爆發論文抄襲疑雲、斥資12億重建新竹棒球場啟用後被發現缺失連連,聲勢重挫影響綠營選情,驚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在官邸開會討論因應做法,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天回應,相關問題,當事人已經一再向外界說明,大家不必把事情扭曲、抹黑;而新竹棒球場經過實際打球後發現的相關問題,就盡快改好。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縣六腳鄉娘媽堂參拜祈福,參拜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疑雲,蘇貞昌表示,相關的問題,當事人和辦公室都有一再地、完整地向外界報告說明,應該讓證據說話,大家不必把這個事情扭曲、抹黑。

至於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重建,被發現一堆問題,還導致比賽球員受傷,賽季報銷,蘇貞昌指出,新竹棒球場經過實際打球後發現的相關問題,包括地上還有碎石子、牆壁太白,球看不清楚,或者其他設施還有待改善之處,就盡快改好,讓打球能夠放心、看球能夠高興,這應該趕快來做。

媒體詢問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亞洲,台灣被列為「暫定」行程,讓中國覺得有各種威脅,若美國考量中國的態度,裴洛西可能無法到訪台灣,未來是否讓中國予取予求。蘇貞昌回答,對於國際友人對台灣的支持或來訪都非常地歡迎,而相關的行程、來訪的時間等,都尊重訪賓的安排。台灣一定都是抱持這樣的態度與國際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