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抄襲惹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1日)痛批,若作弊、抄襲、剽竊都沒事,還用政府力量護航,那怎麼教育下一代?台灣還有是非黑白?「最近我已經聽到好多孩子都在講,以後我考試就抄同學的,要不然我就抄老師的,反正既然市長都可以抄,我們為什麼不能抄?」這句話傷害多大。

朱立倫今赴新竹縣出席團結誓師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案,他認為,台灣的社會道德觀起碼要有一個最基本的標準,如果今天作弊、抄襲、剽竊卻都沒有事,而且還用政府的力量想要來護航,那我們怎麼教育下一代?台灣還有沒有是非黑白?

朱立倫更批,如果沒有是非黑白的社會,那民主還有什麼價值?並透露「最近我已經聽到好多孩子都在講,以後我考試就抄同學的,要不然我就抄老師的,反正既然市長都可以抄,我們為什麼不能抄?」這句話傷害多大。

朱立倫質疑,如果抄襲都沒有事,政府還要幫護航的話,這社會還有沒有任何一點點的道德觀?至於新竹棒球場瑕疵,朱立倫也說,就是一個公共工程沒有做好,就要反省,不用硬拗,傷害了球員,誰都賠不起,不是今天某個球員的醫療費用而已,可能整個職棒生涯都報銷,且對台灣整個職棒的傷害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