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擬重新審視黨史和評價李登輝,但讓黨內深藍氣炸。朱立倫今(31日)受訪否認此事,他提及從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到馬英九等歷任總統,每一個階段都是國民黨領導、國民黨最重要的貢獻。

朱立倫今赴新竹縣出席團結誓師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傳出國民黨擬重新審視黨史和評價李登輝,馬英九批「正事多做一點」,朱說,國民黨面對很多的挑戰,要做實事、做正經事,克服挑戰,「馬前總統講得沒有錯」。

朱立倫指出,最近接見外賓時他都特別強調,國民黨是最愛台灣的,不管從蔣介石時保衛台灣、蔣經國建設台灣,到李登輝推動民主台灣,再到馬英九重視兩岸和平,推動的和平台灣,每一個階段都是非常重要,不管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主台灣、和平台灣,都是國民黨的中心任務,也是堅持的目標,「不但愛台灣、保和平,讓全民都能夠幸福快樂!」

對於黨內部分人士不滿黨中央強調李登輝是民主推手,朱立倫回應,對於媒體報導的「重新評價」,根本沒有這回事,不管是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主台灣、和平台灣,國民黨在每個階段都付出最大努力,也是真正的愛台灣、保和平政黨,相信民進黨也必須承認國民黨的事實、努力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