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昨(28)日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再創記錄。而市場揣測蘋果有意收購Netflix已謠傳多年,每隔一陣子就會有分析師拿出來討論。蘋果在財報會議上也被問到相關問題,執行長庫克表示不排除進行重大收購的可能,但蘋果永遠不會在沒有戰略規劃的情況下進行類似行動。

2022年第三季,蘋果報告的服務收入為196億美元,增長了12%。總體來看,蘋果報告中的營收總計830億美元,而淨利為194億美元。

根據《9to5mac》報導,在與投資者股東的電話會議中,蘋果執行長庫克被問及是否有興趣收購「外部產品」以進一步擴大其服務業務,暗指蘋果收購串流媒體巨頭Netflix。

對此,庫克回應「蘋果不排除在有意義的情況下收購大型公司的可能性」,不過該公司從來不會為買而買,也不會為了增加營收而購買。庫克強調,蘋果現階段專注在收購可以為公司價值的小型公司及人才。

據報導,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庫克第一次被問到收購其他公司的話題,早在4月他就已經表示,公司一直在吸收人才,若是具有戰略意義,不排除進行大規模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