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在個人主持的節目《卓越觀點》中,表達對台北市長「三腳督」選戰的看法,針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參選,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蔣萬安與副市長黃珊珊,分析背景與街頭民調結果,預測出這次將入主台北市政府的人選。

卓伯源在今(29)日貼文中,以「台北市市長,要投給誰?」為題,表達他對這次選戰的看法。他表示這次選戰有個特殊現象,就是市議員候選人是拉抬市長候選人的主力,陳時中初期就是找各區市議員辦見面會,試圖迅速累積在市民心中的印象與形象,以明星光環來消退過去防疫期間外界的諸多疑慮與指控。卓伯源認為,陳時中在挽救過去跌落神壇的失分,距選舉還有 4 個月的時間,是有操作空間的。

卓伯源表示蔣萬安被外界形容「躺平、佛系」來打選戰,在《卓越觀點》中表示近一個月蔣萬安的熱度已經開始提升,如繼續穩紮穩打的將很有機會可以勝選。但卓伯源也提出一憂慮,很多市議員都採取「尊柯」策略,不批評台北市政,但蔣萬安應該提出具體政策並點出現況問題,才得以說服選民。

而柯文哲的接班人黃珊珊,卓伯源認為他會由無黨籍參選,避開掛上民眾黨頭銜。卓伯源表示,外界正好奇黃珊珊會何時會卸下市府職務,因為黃珊珊一旦卸下公職,很多鄰里長就可以拿出行政中立為由,避開同場同台的機會,這也是她的隱憂與危機,畢竟這一次三人參選勝負難定,大家都不想得罪,更何況她被外界評估是影響蔣萬安當選與否的關鍵。

卓伯源最後表示:「最後誰將入主台北市政府?我的答案是,蔣萬安!」他認為蔣是優秀的國民黨年輕世代,如可以連結在地傑出人士一同參與政策,將會是最有勝算的人選。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這次入主市府的人選將會是蔣萬安。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