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年年初決議,在共機、共艦持續擾台的情況下不得動用預算舉辦雙城論壇,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如期舉辦,引發各黨派議員不滿,要求文哲「自行買單」。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直言,市長要傾聽民意,否則像台北市議會決議不得動支雙城論壇經費弄得很尷尬;雖然95萬元不多,但開了一個不成功的會,這是浪費,一件一件累積起來就讓市政停滯。

陳時中28日晚間到松山出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文潔舉辦的「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時表示,他保證自己將來一定是一個傾聽民意的市長,當市長要聽議會建議的分寸一定有,讓議會監督市長做對事情,不要事情做的不符合大家的需要,結果亂做。

陳時中提到,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雙城論壇,最後議會決議支出的95萬元要由柯文哲自己買單,這是府會雙方沒有互相尊重,弄得很尷尬。95萬元雖然不多,但開一個不成功的會,大家也不知道有什麼內容,議會還要開很多協調會等等,這都是浪費,點點滴滴累積起來,就讓市政慢了。所以說,台北的市政停滯。

陳時中指出,市政的推動要有一個肯負責不牽拖的政府,他的原則就是盡責、互相尊重,合作把事情做好。台北的條件這麼好,人才多,基礎建設不差,為什麼市政建設會比別人慢?這讓台北人覺得很不捨;就像過去8年來沒有完成一條捷運線,包括攸關內湖交通的東環線,然後還牽拖松山機場遷建,若對松山機場遷建有想法,應該早點提出來討論。

陳時中強調,現場出席的里長、商圈、自治會等地方代表,就是「社會力」,做市長要讓「社會力」合作,前提就是傾聽民意,帶著尊重的心,認真聽大家的需要,一起協調找出對地方發展最好的路,整合力量擬定方案,快速行動,發揮有市長會做事的精神,讓市政起飛,讓世界看到不一樣的台北市,把台灣帶進世界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