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論文抄襲風波衝擊選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透露,黨內有聲音傳出若不將林智堅換掉恐導致年底大選「一屍五命」,引發綠營譁然,掀起茶壺裡的風暴,同黨立委趙天麟甚至痛批高嘉瑜鬼扯,還要她閉嘴,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送暖力挺,他直指高嘉瑜很老實卻被圍剿實屬倒楣,而自己則是早被「圍剿慣了」。

趙天麟砲轟高嘉瑜「為何每次都要選擇不是事實的事情在那邊鬼扯,明明就沒有的事情,妳從哪裡聽到的?」他痛批:「除了妳自己在那邊蹭聲量,還是說妳想得到什麼政治利益,真是鬼扯。」並要求高嘉瑜「妳不做說明就閉嘴」,認為她不該在這種地方蹭政治聲量,蹭這種聲量沒有意思。

王世堅28日則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論文門」解鈴還須繫鈴人,況且林智堅還年輕,又有其他優點,這次事件如處理得好,對政治前途不會有影響,況且各界對是否抄襲其實已有共識。王世堅接著話鋒一轉提到:「像高嘉瑜說了,她第一個倒楣。」

王世堅稱讚高嘉瑜是優秀、老實的國會議員,卻因提出觀察分析被圍剿,他直言:「應該就到此為止,社會的判斷已經出來了,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則問王世堅,有高嘉瑜的前車之鑑,難道王世堅說出真實心聲不怕也被攻擊嗎?王世堅坦言,過去被圍剿慣了,自己這次對於論文事件的說法若受到批評,他承受得起、也應當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