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桑達」(SONGDA)跟台灣越來越有距離了!中央氣象局路徑預測圖顯示,桑達今天(29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硫磺島西方380公里海面上,也就是台北東方16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經琉球北方到東海後,有減速、轉向的跡象,侵台機率更低。預測明天(30日)周末2時的位置,將在台北東北方840公里海面上。

颱風沒來,全台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地區亮起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市地區則是黃色燈號,請民眾還是要注意,防範熱傷害。

今、明2天,低壓帶逐漸接近,大台北、東北部與東部地區可望有局部短暫陣雨,稍微降溫。由於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雖然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要注意,午後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

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今天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要小心。

雖然擺脫極端高溫,但是花蓮縱谷、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還是高溫橙色燈號,高雄市也亮黃色燈號,民眾仍要小心熱傷害。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