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8)日傍晚,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黨內新北市立委和多位議員、議員參選人相約板橋老字號美食「油庫口麵線」,一同品嚐在地美食,蘇貞昌也大力推薦林佳龍的執行力、應變能力,盼林佳龍擔任市長能提高建設效率、符合市民需要。

林佳龍和蘇貞昌、民進黨民意代表合體,享用在地人稱之為「全套」的「麵線配香腸」組合,立委蘇巧慧也說,希望林佳龍到地方能促進觀光,不僅帶動氣氛,也帶動經濟和選情。

蘇貞昌表示,和林佳龍一同在內閣時,觀察到林佳龍規劃執行力、應變力都是第一,過去交通部對國旅的補助、相關產業的大力幫忙,到處都有業者站出來幫林佳龍加油。蘇貞昌也說,作為老縣長,他深知新北、板橋的需要和困難,因此補助捷運環狀二期1400 億、四個交流道100多億,板橋停車場43億、新北學校教室改建經費66億,「新北現在最需要林佳龍這種快速、有效的人擔任市長」。

林佳龍說,非常感謝老縣長蘇貞昌傳授城市治理的經驗,建設需要「中央地方一條龍」才能加速推進,蘇貞昌核定前瞻基礎建設、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做審查工作,「新北要大翻新,要從交通做起」,板橋在地立委羅致政、張宏陸都多次質詢,但現在板橋停車場工程進度只有56%,而且新北市政府的網頁上,相關資料已經拿掉,看不到前瞻補助進度;他認為,資訊公開是政府透明化重要的一步,「我們會持續加速,把過去執行率相對不佳的部分盡快追趕回來」。

蘇貞昌提到,板橋居民很關心停車問題,可惜的是7個停車場中,有3個目前都還沒執行,「3年前我就核定,現在進度還是0」,希望「交通大專家」林佳龍擔任市長後能加速進度。

林佳龍也特別感謝蘇貞昌「行動力超強」,在上週五請益後馬上展開和地方議員座談、今天實現帶他走透透深入民間享用新北美食的承諾,蘇貞昌允諾,會陪著林佳龍到新北各處走走看看,讓新北市民看到林佳龍「一定是一條龍、一定能馬上做出政績」,希望大家給林佳龍機會、讓新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