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極目新聞」報導,今(28)日天津市濱海新區中關村飄出陣陣濃厚刺鼻氣味,有網傳消息稱該不明氣體是為當地科技園區實驗室爆炸所外洩,引發不小恐慌。該區政府官方微博對此出面闢謠,指出武警部隊於附近執行「實彈投擲」訓練,並強調在氣壓低擴散不利條件下,其產生的氣味對人身體沒有傷害。

報導指出,網友稱於當地科技園區附近聞到了刺激性氣味,「喉嚨不舒服,嗓子疼」,更有周遭小區發布通知,告知業主關緊門窗。

據中關村科技園物業工作人員表示,28 日上午 9 時許,物業接到園區業主反映稱園區內有刺激性氣味,隨後,他們在物業公司內也能聞到明顯的氣味。「我們開著空調關緊門窗也能聞到」。他們已向業主下發通知,提醒大家佩戴口罩、關緊門窗。

報導提到,有網傳消息稱,上述氣體自凱萊英天津濱海區實驗室爆炸流出。對此凱萊英方面在接受採訪時回應稱,28 日上午 9 至 10 時組織廠區全體員工有序撤離,是公司廠區受外部傳來的不明刺激氣體影響,網傳實驗室爆炸係屬謠言。

天津市濱海新區政府官方微博「濱海發佈」發文闢謠:經瞭解,附近區域武警部隊執行實彈投擲訓練(訓練已於 10:30 結束),並強調在氣壓低擴散不利條件下,其產生的氣味對人身體沒有傷害。

該區政府官方微博對此出面闢謠,指出武警部隊於附近執行實彈投擲訓練,並強調在氣壓低擴散不利條件下,其產生的氣味對人身體沒有傷害。   圖:截自微博